科学研究 - 湾区国际商学院
RESEARCH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Applied Economics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应用经济学与可持续发展

湾区国际商学院应用经济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旨在研究信息通讯技术(如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如何影响企业管理、企业行为、市场结构和经济发展等问题。如何认识、理解与应用数字经济学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促进了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环境保护,对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推动作用。在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数字经济的背景下,湾区国际商学院汇聚了牛津、哈佛、北大等国内外顶尖高校毕业的研究人员,旨在理论探索数字经济学基本原理,实践摸索数字经济发展基本规律,培育数字经济发展后备人才,同时致力于对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可能的发展路径进行研究。

Fintech and modern finance
金融科技与现代财务

湾区国际商学院金融科技与现代财务学科研究领域旨在立足于市场化和国际化背景下努力建设成为大湾区以至国际一流水平的创新金融研究平台,顺应国际以及中国的金融新发展、新趋势,积极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为金融企业发展及监管部门政策制定提供咨询,同时力争成为创新金融领域的领先智库,同时致力于不断推动现代财务管理和会计学的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发展,强调公司治理与财务、会计在学术与实务方面之结合,立足于实证研究。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and Big Data
工商管理与大数据

湾区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与大数据研究领域致力于服务数字时代的智能企业管理,培养具备先进数字技能和前沿商业知识的专业人才。结合工商管理、大数据和智能科技的最新发展,开发具备文理交叉,全面系统、科技创新的课程体系,培养在未来智能企业管理方面具备数字领导力,数字运营能力,数字营销能力等专业数字素养和数字技能的人才。

最新科研成果
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