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S
人才培养
硕士研究生培养

学院在硕士研究生培养中重视对学生科研的训练,培养善于运用现代经济学理论方法分析和解决现实经济问题,能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素质的经济学人才,使本学科专业所培养的硕士研究生成为经济管理部门重要岗位的骨干力量。

本学院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应具备以下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

1)拥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道德品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正确的价值观,爱国、诚信、守法;优秀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素养,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适应社会的不断变化和发展。

(2)有坚实的理论基础与宽广的专业知识,具备独立从事经济学科研的能力,熟悉本学科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系统掌握至少一个研究方向上的专门性理论知识,擅长实证研究方法,熟悉国内外有关经济政策和法规,具备较强的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熟练使用计算机,掌握至少一门外语,有较宽的国际视野,能够较好地进行国际学术交流。

学院目前已开设一个非全日制专业硕士项目(工商管理专硕(MBA))、三个全日制专业硕士项目(金融专硕、会计专硕、国际商务专硕)。

工商管理专硕(MBA)

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正在从工业经济模式快速演变、发展成质量更好更快的数字经济模式,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国际商学院依托北京师范大学众多“双一流”学科优势,重构商科人才培养体系与模式,课程以案例分析为主导,全面结合数字经济、金融、管理等领域的前沿,尤其关注大湾区新发展的数字经济等创新领域,推出工商管理硕士(MBA)。旨在培养具有数字经济思维、掌握数字经济新模式及优势学科融合能力的高层次商业人才,以适应并满足大湾区产业对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需求。

金融专硕

金融专业学位硕士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责任与全球视野,系统掌握金融专业知识,熟悉金融机构管理与资本运营管理,擅长金融量化分析与计算,懂得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能够胜任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中投融资管理专业技术工作的复合型、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会计专硕

北京师范大学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MPAcc)项目依托百年名校文化底蕴,秉承“励商弘文·汇融中西”的宗旨,培养理论与实务并重,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兼具领导力与执行力,适应信息技术发展以及组织战略决策需要、在各类组织中从事中高层会计、财务、审计与战略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会计与财务人才。

国际商务专硕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具有扎实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及系统专门知识,较强国际商务实践操作能力、国际沟通能力和创新精神,优良职业素养,胜任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国际商务经营运作与管理的高层次、应用型商务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