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S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学院在本科培养中重视学生的科研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举办本科生学术论坛,帮助学生提前开展科研训练。学院重视学生的国际化经历,通过与国外著名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帮助学生前往国外的大学进行交换学习或游学,增加他们的国际化视野。

目前,本科生培养学院有金融科技、经济学(数据科学方向)、人力资源管理(全球领导力方向)、会计学(第二学士学位)四个专业:

金融科技

本专业旨在培养“科技+”金融复合人才。具备扎实的金融学专业知识,掌握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在金融市场以及金融服务业应用的前沿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和引领金融科技领域实践的复合型金融人才。

经济学(数据科学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术研究取向的未来精英人才。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与经济学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数字经济、数据科学分析技术等前沿知识,熟悉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具有国际视野与创新能力的高层次经济学研究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全球领导力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以学术发展、工作能力与人文素养并重,注重对学生积极人格的塑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情怀与社会责任感的培育、全球化视野的开拓、多学科理论知识的教学和实际操作技能的训练,使学生成为具有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管理等多学科知识背景与综合实践能力的卓越全球领导人才。

会计学(第二学士学位)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优秀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宽厚的经济学与管理学专业基础、开阔的国际视野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未来精英人才。会计专业学生应具有扎实的会计专业知识和很强的会计实践能力,具有计算机应用技能和较高外语水平,具有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科研能力、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胜任大型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关与事业单位的会计、审计、管理及分析研究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