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学术沙龙第二十一期:牛靖论文报告交流会

报告时间:412 周三 160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152-894-426


报告主题:网络社区参与的驱动因素及其效果:元分析研究


主讲人介绍:牛靖,巴黎高等商学院管理学博士。研究方向:市场营销。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国际商学院


报告内容:网络社区的商业价值已得到了广泛认可和关注。挖掘出驱动人们参与网络社区的关键动机及其效果对于管理和营销实践至关重要。尽管已有大量关于这一主题的研究,但现有研究的发现往往相互矛盾且片段化。本文通过对 76 篇文章的元分析,总结了二十年来关于网络社区的研究成果,提供了关于在线社区参与的驱动因素和效果的综合性见解。研究发现,网络社区成员的参与受到五种类型的驱动因素的影响(情感价值、功能价值、链接价值、社会规范和社区政策)。从参与效果来看,成员的参与为各方带来了积极影响,这主要包括成员本人、社区集体以及相关企业。研究结果还揭示了社区主题、社区所有权结构、成员参与类型和既有研究方法论等因素对驱动和效果强度的影响。通过系统性地整合与网络社区参与相关的两个最重要的构念(驱动因素和效果),本研究为网络社区,社交媒体互动,数字互动的相关献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