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学术沙龙第二十三期:Zu Yao Hong 论文报告交流会

报告时间:428 周五1000-1100


报告地点:Zoom会议: 87696643419    密码:804770   会议链接:https://us02web.zoom.us/j/87696643419


报告主题:Information Quality Driven Business Cycles



主讲人介绍:Zu Yao Hong,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信息摩擦、宏观经济不确定性、行为宏观经济学、国际金融、宏观金融。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国际商学院


报告内容:本文介绍了真实商业周期模型中的信息质量。信息质量与所获得的信息可能不准确地反映经济的实际状态这里理念有关。通过专业预测者调查,作者测录到经济衰退期间的预测误差更大,即使代理商掌握了更多信息。作者继而用产生可变信息质量的信息搜索摩擦巩固了理性疏忽模型。信息取决于数据的丰富程度和信息搜索的强度。与需求驱动的理性疏忽模型不同,作者允许数据丰度或信息供应量实时变化,从而产生信息质量的波动。该模型提出了顺周期信息质量,为经济衰退时期信息获取增加、信息不确定性也增加这一令人迷惑的现象提供了合理解释。对美国经济模型的贝叶斯估计表明,信息质量解释了信息不确定性和信息产出大幅波动的原因。该模型还提出了:(i)代理人没有内化信息质量波动所产生的系统性错误,(ii)导致在经济衰退期出现更频繁、更分散的价格波动的信息处理成本的变化,以及(iii)企业没有内化更多活动而导致数据富余时可减少不确定性的生产外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