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学术沙龙第二十期:邢冰心论文报告交流会

报告时间:412 周三 15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152-894-426


报告主题:Why Do Inflation Rates Vary Across Countries?


主讲人介绍:邢冰心,法国埃塞克商学院金融学博士。研究方向:资产定价与宏观金融。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国际商学院


报告内容: 作者构建了一个类似APT的因子模型,用于分析从19901月到20222181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价格波动。通货膨胀的大规模横截面异质性可以很好地用一组共同的全球因子的差异敞口(betas)来解释,这些因子包括三个与经济周期同步的因子:能源价格指数、农业价格指数和综合领先指标;以及三个与经济周期逆向的因子:全球失业率、贵金属价格指数和世界不确定性指数。在各种模型规范、替代滚动窗口分析和其他全球因子中,实证估计都是显著且稳健的,表明通货膨胀与经济周期同步的经济体通常比逆周期的通货膨胀经济体经历更高的通货膨胀。这一观察可能源于不同通货膨胀周期经济体中消费者对高通货膨胀的不对称厌恶。这一发现与横截面资产定价研究的结果形成了对比:尽管理由不同,但因子价格(lambdas)呈现相同的符号——与经济周期同步的因子为正,与经济周期逆向的因子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