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学术沙龙第二十二期:Andres Ruiz Serrano论文报告交流会

报告时间:428 周五 900-1000


报告地点:Zoom会议: 87696643419    密码:804770   会议链接:https://us02web.zoom.us/j/87696643419


报告主题:REDEFINING SOCIAL INNOVATION: DEVELOPING A SCALE OF MEASUREMENT AND ASSESSING GLOBAL IDENTITY AND PROACTIVE WORK BEHAVIOR AS ANTECEDENTS


主讲人介绍:Andres Ruiz Serrano,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博士。研究方向:市场营销。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国际商学院


报告内容:纵览54年来的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管理学和社会心理学文献,作者提出了一个完善的、兼收并蓄的社会创新理念,并为其实施提供了一个新的衡量尺度。作者阐明了该理念的范畴、判别有效性和分类特异性。为了验证新概念的表面效度并界定其本体,作者进行了深入访谈。提出综合性概念之后,作者将社会创新与技术创新加以区分,并指出了三个实施维度。作者继而提出一个新的衡量尺度、并对其进行了方法学评估。为了确立该量尺的普适性,并实测全球认同、主动工作和国际社会创新三者之间的关系,作者对两国进行了跨文化差异测试。作者借此分析了社会认同引发主动工作、继而带来社会创新的效应。研究结果表明,地域认同和全球认同都会促进主动工作,而主动工作会催生社会创新。尽管如此,这种效应的强度和方向性因社会文化背景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