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湾商·金声”学术沙龙第三期: 白波博士分享《The Development of Solar Photovoltaics in China》

12月2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国际商学院主办的“湾商·金声”学术沙龙第三期在励耘楼B301教室举办,本期沙龙由白波博士分享《The Development of Solar Photovoltaics in China》,线上线下共计80多名师生参与。

白波老师系统地介绍了我国光伏发电的发展历程及前景。先从光伏发电的基本原理、光伏电站的类型入手,借助生动形象的手绘图,诙谐幽默地科普了光伏发电的基本内容。接着从全球光伏产业发展时间线转入我国光伏发展历程与前景,介绍了我国光伏技术曲折的发展历程。

白波老师还介绍了她在该领域的多项研究成果,如“光伏系统并网的调峰需求研究”、“我国光伏电站的布局优化”等。

最后,活动安排了答疑环节,白波老师对同学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